如果一切能够重来, 我会选择。。。
如果一切能够重来,我不会选择现在这条路。
I think I am blinded with this practical world since young.
Always think that securing a good certificate that allows you to secure a stable job with good carrer prospect is more important than pursing your own interest which might not be practical or unstable in the market.
Have you heard of a recent news where a HP employee worked till death~做工做到死?
I start to ponder...
如果一切能够重来, 我在中学时期时会选择continue learning chinese dance 华族舞蹈。
练得好,对身心有益,又是我的兴趣,又能让我感到开心。 学弹钢琴或拉小提琴。 可惜,小时候成绩不好,爸爸不让我学钢琴。 可惜我的 QiaoQin 的 'qin' 是勤劳的勤(爸爸希望我做个勤劳的人)而不是钢琴的琴。
年少时练好,中学毕业后到一所舞蹈学院深造可以当名舞蹈老师教小孩子华族舞,芭蕾舞。。。多好,又开心又有满足感~逍遥自在。(可惜现在我办不到了)
不像一名会计师,审计师或银行家, 整天埋在数据里,劳心劳累不知道为了什么?何来的意义?
潜能~我有吗?~好像没有。
有时候做个简简单单的人,安稳的收入,work-life balance 有quality life with good rest, 开心就好。
什么 所谓的 corporate ladder 好累的啊~伤害身心。 值得吗?
以前的要求很简单。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当你到 certain level, 突然要求变高了, 不再像当初。
回到当初的思想, 简单的思想,简单的要求会快乐些吧。
I think I am blinded with this practical world since young.
Always think that securing a good certificate that allows you to secure a stable job with good carrer prospect is more important than pursing your own interest which might not be practical or unstable in the market.
Have you heard of a recent news where a HP employee worked till death~做工做到死?
I start to ponder...
如果一切能够重来, 我在中学时期时会选择continue learning chinese dance 华族舞蹈。
练得好,对身心有益,又是我的兴趣,又能让我感到开心。 学弹钢琴或拉小提琴。 可惜,小时候成绩不好,爸爸不让我学钢琴。 可惜我的 QiaoQin 的 'qin' 是勤劳的勤(爸爸希望我做个勤劳的人)而不是钢琴的琴。
年少时练好,中学毕业后到一所舞蹈学院深造可以当名舞蹈老师教小孩子华族舞,芭蕾舞。。。多好,又开心又有满足感~逍遥自在。(可惜现在我办不到了)
不像一名会计师,审计师或银行家, 整天埋在数据里,劳心劳累不知道为了什么?何来的意义?
潜能~我有吗?~好像没有。
有时候做个简简单单的人,安稳的收入,work-life balance 有quality life with good rest, 开心就好。
什么 所谓的 corporate ladder 好累的啊~伤害身心。 值得吗?
以前的要求很简单。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当你到 certain level, 突然要求变高了, 不再像当初。
回到当初的思想, 简单的思想,简单的要求会快乐些吧。

0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
<< Home